close


六家國小家長會委員0406會議報告


時間:2010/06/10(星期四)     7:00pm ~ 9:20pm


記錄:吳明芬


出席人員:鄒茂本會長、譚靜芬、鄭婷瀅、閻立瑾、陳敏惠、楊豐鳴、劉景行、林安琪、吳昌明、彭錦益、黃秋香、楊長毅


校長:張維順、總務主任:吳娟芳、學務主任:鄭嘉勝、教務主任:范靜玉


 


討論議題如下:


一、本學期財務運用報告


二、學校各處報告及家長意見回覆


三、臨時動議


 



 


 


<主席報告>


本學年十分感謝各為家長對家長會的支持,讓家長會得以順利的運作。


上週與譚副會長一同參加縣府教育處舉辦之促進家長參與教育事務實務分享座談會,會中提供一份顏國樑教授所寫之"家長參與學校教育的內涵與做法",供大家參閱。


另外,自4月開會後至上週截止,家長反應的問題,有部份學校已回覆,未回覆之部份,今天會再請各處主任說明,請參此次會議記錄下篇。


 


 


<財務長報告>


本學期家長會收入分為兩部份,一為捐款收入,另一部份為警衛費收入。


扣除截至目前的支出,結餘23萬餘,會在學期末將明細公布於家長會部落格上。


捐款中"棒球社團專用款"部份,待其後援會成立後,會將此款項撥到後援會,由其自行依需要使用。


 


 


<各處主任報告>


 


教務處范主任報告:


1.    深耕閱讀目前全校推廣效果良好,深受班級導師們的稱讚,感謝家長會及圖書志工媽媽們的支持及協助。


2.    對外比賽部份,國語文競賽部份表現優異,全縣國語朗讀、客語朗讀、國語演說等,都有不錯的成績,另外,孩子們也更踴躍投稿國語週刊。(請參閱本期六家心橋)


3.    本位課程校園攝影部份,因不易見到小動物們現身,目前仍未完成。


4.    上次開會提到,希望荒野課程能更向下紮根,但因預算有限,目前與荒野協會討論,是否下學年度以社團方式進行,讓中低年級同學也有機會加入學習。


 


學務處鄭主任報告:


1.    感謝家長會贊助購買拔河鞋,拔河比賽能有優異的表現。


男子組-全縣第三名; 教職員組-全縣第二名。


2.    社團管理辦法已擬定,請參會議資料(討論部份列於會議記錄下篇中)


3.    學生獎勵點數兌換會在期末統整,送交財務長申請。


4.    二手制服皆清洗晾乾,歡迎有需要的家長索取。


 


總務處吳主任報告:


1.    採購教學用喇叭一案已完成,家長會贊助42,000,另以學校場地出租收入來支付差額24,000。


2.    徐欣瑩議員贊助學校音響設備更新。


3.    球場損毀部份,十興里林礽三里長撥給本校之30包柏油不敷使用,因此又再申請30包,會繼續把它舖平。


 


**家長反映的問題,依各處室與校長及家長會討論後之說明詳情,請參見附件(會議記錄-下篇)。


 


 


<校長報告>


1.    來到六家國小已經3年的時間,十分感謝家長們的支持,幫勵校務的推動更順利。


2.    暑假期間圖書館整天開放,感謝上銀科技基金會的全力支持贊助,圖書館的電錶會獨立出來,可以放心使用。


3.    99學年確定新增一堂美語課,將以活潑生活化為教學方向。另外,會將圖書館旁的視聽教室改為"英語情境教室",幫助孩子們的學習。


4.    今年畢業典禮會以”星光大道”的方式進行,請求家長會支援經費,約3萬多元。明細部份會在儘快交與家長會長及財務長。


 


 


<臨時動議>


1.    音樂老師為外聘科任老師,似乎與導師及家長溝通不良,孩子沒有帶直笛上課,家長一直不知道。


Ans:會進行了解,並加強科任老師與導師及家長間的溝通。


 


2.    校園是否不能烤肉?


Ans:因安全考量,校園內禁止烤肉。


 


3.    防災演習為何低年級先,高年級未玩到,特別是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孩子們很失望


Ans:當天原本規劃是由六年級學生先玩闖關遊戲,但不巧在消防隊出發到學校前,接到一個任務,因而耽誤了時間,考量到低年級學生的放學時間不宜過晚,因此,只好將六年級的活動改到最後。沒想到因為當天機具使用過久過熱而當機,致六年級學生後來無法操作,真的很抱歉。


 


4.    曾經有安親班晚了半小時才去接孩子,導致孩子們在後門等了半個多小時,後門又關了而無法進入學校,請問有什麼辦法能解決此情況。


Ans:學校會向孩子加強宣導,並加強校園巡邏。


 


5.    每次月考後,導師是否會跟孩子們檢討,並請他們訂正及要求家長簽名?


Ans:班級導師應都有做到,唯科任老師部份會進行了解並加強溝通。


 


6.    營養午餐中的肉食,孩子曾反應雞腿不熟,請學校進行了解。


Ans:下次如果再遇到食物不熟的情況,請孩子立即向導師反應,學校對於廚房的烹調不當,是有一定的罰則的。


 


 


21:20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es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