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長反映事項說明與檢討


 


 


<教務處>


1. 班導師遇長假(如婚假、產假等),是否有妥善通知家長,為課程代理安排及休假時間做清楚交代,以取得家長信任與配合?


Ans:班導師若請長假應該會事先告知家長,並做好課程交接,甚至也會在班級網頁中介紹代課老師。若有未事先通知者,請向校方反應。


 


2. 學校網路是否有防護措施?


Ans:學校網路屬於學術網路,凡從學校網路連出的網頁,皆會被教育部的終端機所限制,唯一在貼圖的部份,就較難防範。建議較確實直接的方式為請導師及家長加強宣導,以避免不當的網路使用。


 


3. 孩子們在學校某些社團學習一年後,卻無後續的課程規劃,只有一年的學習而不繼續,實在令人不解?


Ans:學校的社團會以"多元性"及"普及性"發展,並引孩子們入門為優先考量。對於一些進階及高階等課程,學校會先與指導老師討論時間上是否能安排進階課程,若老師們時間上不敷應付,會建議有興趣繼續深入學習的孩子們,到校外上更專業的課程喔!


 


4. 圖書館暑假開放計劃


Ans:閱讀區: 週一至五全天開放。 時間為上午 9:00~12:00  下午 1:00~4:00


    故事屋: 週五下午3:00(有投影機) 志工6場,外聘表演團體自7月起至12月底止,每月第一個星期五下午3:00,會有故事活動。


 


5. 親職演講進度? (家長委員金碧贊助)


 Ans:本學期校內活動多,因此,會在暑假時將親職演講列入下學期活動規劃。


 


 


<學務處>


1. "班親會"每學期開一次?班級可否各別成立班親會?


Ans:班級數增加,親師溝通頻率有必要增加,會在下學年度開始實行,請行政安排時間。另外,學校會鼓勵班級組織班親會,幫助家長及導師間的親師溝通。


 


2. 愛心守護站進度


Ans:貼紙已進行印製,可能需要志工協助送交店家,若來不及,學務處會自行送交。在這次的暑假作業中,也會請孩子們認識愛心守護站。


 


3. 遊戲區安全處理原則


Ans:一般來說,多半是低年級在用,高年級部份會加強宣導,以中低年級使用為優先。


 


4.品格教育方針


Ans:會在暑假期間訂定下學年學校品格推廣的方向及方式,開學後再與圖書館志工團討論。


 


5. 導師的懲處方式


Ans:體罰在本校是絕對禁止的,校長也曾在晨會宣導過,如果有相關的情況發生將進入教評會程序處理,日後可能要發生事情的當下立即提出會較佳,以便能做完整的處理。


 


6. "健康操"可否推廣至全校?


Ans:學校也很想推廣至全校,但之前考慮到廣播系統會影響附近住戶的睡眠,而被抗議,會列入下學年活動,想辦法克服困難。


 


7. 棒球隊家長後援會


Ans:原本預定6/19早上舉行,但考量到下學期新生入學,所以,招生日期改定為9/10(五)截止,9/18(六)成立後援會。另外,體委會為獎勵學校成立棒球隊並參與校外比賽,將提供2萬元的經費補助,也將列入棒球隊專款。


 


8. 社團管理辦法


Ans:社團管理辦法已草擬完成,請各家長委員參會議資料。


委員討論建議如下:


a.    在招生時,建議說明<授課內容>,讓家長能有客觀的學習成果期望。


b.    社團場地部份,特別是會使用到室內場地者,請在確定因活動而會影響上課時,即提前通知社團負責人及家長,以免白跑一趟。


 


 


 


<總務處>


1. 大門進出設門鈴?


Ans:因多數家長考量安全問題,大門仍由人工控管,目前請替代役加強協助警衛老伯大門管理。


 


2. 廣播系統無法安排”小主播”


Ans:舊教室大樓的廣播系統可能需汰換,先評估評估效益與費用。


 


3. 建議學校定期於排水溝投放氯錠等長效型殺菌劑,應可避免蚊蟲孳生?


Ans:之前為拯救老樟樹時,做過水質檢測,發現偏酸。為維護校園植物的生長,同時也考量到學生碰觸或引發過敏相關問題,實在不宜使用化學藥劑,學校會繼續請工友加強清理排水溝。


 


 


 


<保健室>


1. 空間太過於雜亂雜物堆,小朋友若有身體不舒服時,要小朋友們如何在裡面休息呢?


Ans:因學校儲存空間不足,有些物品不得不存放在那。不過,自上週已開始陸續整理,會儘量把物品整齊堆放。


 


2. 休息床上的枕頭及被子似乎已經很久沒有清洗消毒了,應該累積很多的病菌及塵璊在裡面,小朋友躺在上面休息妥當嗎?


Ans:這部份學校會馬上進行了解。


 


3. "藥品"有家長反應似乎很不足,有些藥品好像也已經過期了,請學校查清楚。


Ans:每學年皆會採購藥品,應不會有不足。另外過期一事,會再了解是不是"西元"&"民國"的標示誤解,每學年都有採購,應不會有過期的情況。


 


4. 有家長質疑校護的專業能力。有小朋友受傷流血,傷口沾滿了沙子,結果護士阿姨未用食鹽水將傷口清洗乾淨,就直接在傷口上塗上碘酒,這樣的處理方式太草率了,對小朋友的細心關心度似乎很不足。


Ans:學校的建康中心是由醫護士來負責,有一定的專業性,學校會再多觀察,進行了解。


 


 


 


<敬愛的校長>


 


1.    小朋友的受教權益及教學品質,學校有何因應?老師的適任性及代理師資徵選是否應考量到老師本身的特質條件及年級的特性?


Ans:在甄選新進及代理教師時,會請同年級的導師們一起來甄試,以期符合該年級學生的需求。


 


2.    針對目前校舍不足的問題學校如何去規劃?


Ans:學校會將教務處、學務處等遷移至地下一樓視聽室旁之教室,健康中心暫遷至校長室內,以供下學年教室不足使用之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es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