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學年度下學期第一次家長會


 




時間:3/23 7:00-8:30PM


 


地點:圖書館


 


出席人員:會長 譚靜芬、執行長 陳敏惠、財務 馬淑華


          常委 周采蓁、蔡鐘雅、李采蓮、吳明芬、鍾桂蘭、羅婭


          前任會長 鄒茂本


校方列席人員:校長 張維順、余舒蓉主任、周俊全主任、鄭嘉勝主任


 


 


討論議題:


1. 財務長報告


2. 各處室需家長會補助經費提報


3. 學校改建相關問題
4.
畢業生相關活動


5. 臨時動議


 


 


<各項議題討論記錄>


 


Q: 古箏社每學期皆有表演活動,若有租借表演服裝的需求,可以向學校提出申請嗎?


 


A (學務處): 目前社團經費有一些錢可以運用。未來社團在演出上有經費的需求,可以向學務處提出申請。


 


 


Q: 畢業典禮禮物的選擇相關事宜?另外,希望獎品可以盡量分散,不要只集中在某些小朋友身上。


 


A (校長、教務處、學務處): 全體畢業生的畢業禮物可由家長會自行決定。往年因為畢業人數較少,學校可以盡量讓人人皆有獎。現在,畢業生的人數增加了許多,在禮品的採購經費上也需要再調整。學校會盡量讓畢業班的每個小朋友都能得到獎品。


 


 


Q: 小提琴社最近的校內外演出機會變少了?


 


A (學務處): 這學期校內會有母親節相關活動的演出機會;學校對外不接任何商業行為的表演。附近的客家系列活動,學校會盡量參加,屆時亦有上場表演的機會。


 


 


Q: 圖書室抽水幫浦更新後,未來在供水上是否就沒有問題了?


 


A (校長): 下學期圖書室將改為三間一年級的教室,原圖書館將整個遷移到地下室。另外,地下室還要設置六間的才藝教室。所以現在先做加壓幫浦,未來整棟大樓在供水上都會比較穩定。


 


 


Q: 明年的燈會在新竹,對學校有任何的影響或計畫嗎?


 


A (校長): 明年的燈會預計會在高鐵站前舉辦,每個學校都會有一些配置工作,但目前尚未決定。


 


 


Q: 數字公園校門內,每逢下雨天都會積水,造成學員通行不便。


 


A (校長): 之前學校在北側兩個校門內易積水的地方放置石塊,方便下雨積水時通行,但石頭被人拿走了。學校會再進行確認。另外,未來工程結束後,校地水平會重新評估,重新舖設更平坦的路面,屆時應該可以改善類似的問題。


 


 


Q: 北棟大樓的窗簾補修問題?﹝四丁、四戊、六甲、六以、六丙教室﹞


 


A (總務處): 目前收到廠商的消息是已經修好了。總務處會向各班再做確認。


 


 


Q: 明年預計會多收三個班級,教室的配置上會做怎樣的調整?


 


A (校長): 下一屆一年級可能會招收六個班級。今年畢業三個班,加上圖書館將改為三間一年級的教室,應該可以解決目前教室不足的問題。另外,原訂今年要設立藝才班的計畫,因為工程期間空間不足﹝無法符合規定﹞,會在校舍增建完成之後,再向主管單位提出申請。


 


 


Q: 圖書室移至地下室,會不會很潮濕?


 


A (校長): 不會。地下室的乾燥問題,未來會以抽換氣以及空調的方式解決。


 


 


Q: 工程結束後,有沒有可能會在校內設置烹飪教室?


 


A (校長): 目前沒有這方面的考量。目前學校的廚房在工程結束後也會進行擴


建,以達到符合學生人數增加後的配置與需求。若班級有使用上的需求,可以向學校或廚房直接提出申請。


 


 


Q: 下學期將新增很多班,對於有些有爭議性的老師還會留任帶班嗎?


 


A (校長): 請有意見的家長盡量向校務處反映。學校會盡量針對老師的專業做最好的分配。


 


 


Q: 未來保健室的規劃如何?


 


A (校長): 目前辦公室有很多人﹝還有值班小護士﹞,可以支援一般的外傷醫護工作。校長、主任及老師都有受過急救訓練,所以應該沒有問題。原則上,若辦公室沒有人,月芬會調回辦公室。學校未來在辦校內、外的活動時,會把醫護站放在適當的位置,盡量避免來回奔波的困擾。未來學校的醫護室會有病床等更完整、更完善的配置。到時候也可能需要一些志工夥伴的幫忙。


 


 


Q: 畢業生相關活動的問題?例如,有沒有安排一些心靈或勵志的演講活動。


 


A (校長、學務處): 從現在開始會有畢業旅行安全任務編組。另外,畢業考完後到畢業典禮之前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畢業生可以有時間準備典禮上的表演活動。學校會考慮辦一些演講活動。


一般來說,畢業活動都會參考前一屆的做法:彩繪、畢旅﹝兩天一夜﹞、何嘉仁闖關活動等等。目前彩繪校園活動會以“人文、藝術與創意”為主題,畫在施工的圍籬上。其他的活動基本上都會有些調整,內容還在構思,預計在四月底會再開一個籌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es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