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加入家長會的委員們常常是一頭霧水,不明白家長委員要做什麼。雖然有強烈的使命感,卻往往除了參加與學校定期開會外,不清楚自己還能如何為所有六家國小家長們做其他服務。家長委員其實背負了學年代表的重大責任,尤其透過適當機會,可以協助家長們對學校有更多的認識。


 


 


在目前雙薪家庭為主流的工商社會,家長會可以扮演為家長監督學校&與學校合作的角色,提升教學品質,讓家長安心把子女託付給學校。當家長對老師或校方有疑慮或誤會之際,我們在此提供以下服務。


 


 


首先,家長可將一般性問題留言部落格(以理性討論問題為佳);個案部份建議如下:


 


. 務請家長先與級任老師進行初步聯繫、溝通,最好是以聯絡簿的方式,留下書面資料。


 


. 若學校或老師無具體改進或實質成效,第二步,家長可以書面方式+聯絡簿影本向家長會反應(會長信箱christinetan6@hotmail.com,可約時間直接聯絡)。


 


. 家長會以書面方式轉知學校相關處室(可以不呈現家長姓名,但確認非匿名案件),由學校行政接手處理結果部份,學校須以書面方式回覆家長會,讓家長與家長會知道學校處理的細節與努力,以具建設性的方式進行溝通協調,達到雙贏目的,改善問題,使教學方式更加進步完善。


 


 


校園進步不是校方或家長單方面的責任,唯有互信與溝通,方可得到親師力量加乘的效果。六家國小百年老校,需要大家攜手同心讓教育更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es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