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21018
時間:700pm.
地圖:圖書室

出席人員:家長會會長  程崇堯
        
副會長  翁靖舒、何純芬
        
顧問  譚靜芬
        
常務委員  黃慶明(曾麗萍代)、張義男、劉海辰
        
委員  蘇玉琴、吳明芬、莊純后、吳宗亮、倪燕菁(吳佳蓉代)、陳文榮、徐明達、宋光濤、周采蓁

校方代表:六家國小大家長  張維順校長
              
教務處鮑正芳主任、學務處李怡諄主任、總務處鄭嘉勝主任、輔導室黃莉伶主任

 




<會議內容>

教務處鮑正芳主任:
1
90學年度,碩士生8.7=99學年度,碩士生18.5
90
學年度,博士生1.6=99學年度,博士生3.4
因應12年國教的多元性入學,又考量到高學歷者愈來愈多,我們的孩子該如何發揮專長?
六家國小的教師群不僅以10年前所學的,來教育要面對至少10年後社會的孩子(20年的差異)。老師們是一直持續不斷地進修、成長。本學期教師群有各類研習、成長課程共超過40場!

2
、六家國小特色發展
A.
播灑閱讀希望
a.
小碩士/小博士晉階活動
b.
每月「閱冠王」
c.
閱讀活動推廣
d.
本學年圖書室暫置在新教室大樓2樓,環境舒適明亮。未來,將由上銀科技贊助,興建一棟5層樓圖書館。
e.
新書購置(感謝上銀科技每年贊助十萬元購置新書)

B.
活化英語教育
a.
本學期有四位專任英語教師授課
b.
每週一節外師課程
c.
增設「英語魔法教室」&「英語奇境教室」

C.
培育科學種子
a.
九位自然科任老師
b.
成立三大社團:科學研究社、數學研究社、資訊研究社
c.
1」的故事~五年級;
「法定度量衡」~六年級;
「網路使用與價值觀」~宣導三、六年級。
d.
增設三間自然教室「牛頓教室」、「達爾文教室」、「愛迪生教室」,提供學生實驗與討論的環境,課餘時,做為社團或培訓使用。

D.
提供展能舞台
a.
美勞課程:56年級及部份34年級專任教授,配合活動展金出學生作品。
b.
音樂課程:1~6年級專任教授。一年級起強化學生的音樂能力(識譜能力)與素養,配合學校活動,提供展演機會。
c.
由教務處老師成立的直笛團,指導學生直笛吹奏。本學期再次代表學校參賽。
d.
本學期新成立弦樂團,整合孩子的能力。
e.
設置2間音樂教室「貝多芬教室」、「莫扎特教室」與一間美勞教室(未來增設陶藝設備),提供教學與社團使用。

3
102學年度上學期教務處工作推動事項及經費說明
Q
:對於仍習慣以舊式教學方式的老師,學校如何處理呢?
 另外,有少部份班級開學至今,仍未來圖書室上閱讀課。希望孩子能從小養成上圖書館閱讀、查資料的習慣,一輩子受用。
A
:據了解,有些學年級或班級有推特定的閱讀目標,所以,可能在教室內進行,而未來使用圖書室。學校會再進行了解、溝通。

Q
:很贊成讓孩子從小背誦唐詩,但孩子完全不了解詩意,連作者的背景、朝代等都不知道,覺得很可惜。
A
:背誦唐詩、論語、弟子規等,主要在大量開發孩子的背誦能力,孩子愈大,會慢慢體會其含意。
另外,這學期開始,1~4&6年級,皆有一本「閱讀小達人」,內容包含中國歷史故事,6年級為世界歷史,孩子們都讀得津津有味。唯5年級在教科書版本確認時遺漏了(內容是台灣歷史,正好與本學期的社會課程相呼應),為補救這缺憾,學校已為各班購置5本,讓各班級自行運用。


學務處李怡諄主任:
102
學年度上學期學務處工作推動事項及經費說明

校長說明:對於學校各校隊之經費補助部份,在各校隊還在努力蘊釀發展時,需要尋求家長會贊助。待校隊發展較成熟,有一定成績時,自然會逐步成立後援會,自籌所需經費。


輔導室黃莉伶主任:
102
學年度上學期輔導室工作推動事項及經費說明

Q
:目前推動特教而融入正規教育體系,想請問學校如何協助特教生融入校園生活呢?可否請專業講師來做宣導,讓大家更了解不同的特教生並接納他們呢?
A
:謝謝委員的建議。學校會討論並規劃利用朝會時間,請專業講師來對全校師生做宣導。

Q
:孩子進入中年級後,發現開始有不當言辭。請問學校對於中年級,是否仍會持續品格教育?
A
:一直都有的。會請導師再加強注意。


總務處鄭嘉勝主任:
102
學年度上學期務總務處工作推動事項及經費說明

Q
:學校是否計劃在廚房與教室大樓之間蓋風雨走廊,方便雨天學生推餐車,而不至將餐點淋濕?
A
:因考量到大型車輛(如垃圾車、工程車等)進出校園之動線,無法做此規劃。因此,下雨天是請廚工們幫忙把餐車先推到教室大樓1樓,再由學生接手。


臨時動議:

1
、新大樓窗簾何時可裝置完成?(投影機使用時,因教室太亮,螢幕看不清楚)
A
:預計11月會完成新窗簾的裝設。

2
、使用舊投影機的教室,觀看效果不好,機器老舊,能否換新?
A
:明年2月會有經費撥下來,將更新單槍投影機的鏡頭。

3
、去年聖誕,由魏展毅父母提供,送給孩子們彩虹聖誕劇CD。今年是否能由家長會支出,讓孩子們再度驚喜?
A
:據了解,去年許多孩子拿回家後,並沒有使用(因為在學校已看過),且這關係到版權問題。會再詢問彩虹媽媽團體,是否能將影片放置學校網站,更環保。

4、請問六年級畢旅日期?地點?方式?天數?
A
:縣政府有訂定一個畢業旅行實施要點及原則,各校需遵守施行。目前,六年級導師群正在進行討論及規劃中。

5
、籃球場地與框架何時完工呢?
A
:等變更設計後,才能施做。

6
、本校警衛劉先生於本校服務已7年多,期間克盡職守、盡心盡力,未有馬虎之態度。其薪資($21,500/月)一直未調整,而基本工資已兩次微調。總務處提案:建議警衛劉先生之薪資調整3%-5%,提請家長委員會討論。
A
:全數通過,調整警衛劉先生薪資為$22,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es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